阿波罗尼斯方

爱发电:mansonbayern

Por Una Cabeza(三)少年行(中)

预警:AU犯罪向,慎点。设定与本人有不同,请勿上升真人。本篇取材于真实故事该编,原故事时间线在世纪初,如有雷同,大概是我编的不够离谱。

Por Una Cabeza(三)少年行(中)

庄上的生活不算清闲,但也不能说辛苦。刘青松感觉自己似乎回到了刚进体校的生活,白天一清早就起来跟着大婶们干活儿,有外人问起,就有个年纪稍长的大婶主动把他拉过来说是投靠来的远方侄子。刘青松平日里话就不多,身处他乡,也不想惹事,对大婶们恭恭敬敬,乖巧得看不出他被学校开除了。

林炜翔一开始跟着摩托车队的大叔也不怎么搭话,他一边熟悉镇上的路,一边学着当地的方言主动接单子。他日出而作,日入而归,回来吃过了饭就找刘青松吹牛。只有到了晚上,太阳落下山头,白日里乖巧的少年才会收回他们温和的笑容和寡言的模样。

“你叫我声翔哥我就教你开摩托车。”

“翔你x了个x。”

“那你叫炜哥也行啊。”大型犬委屈地说了声,企图让步。

“伟你x了个x,就你那个被老子打废的x样也好意思自称伟哥?你是该吃点药了。”

“那你又是什么好登西?天天跟一群阿姨待在一起,你这身上全是百雀羚的粉味儿。”林炜翔也毫不让步,反唇相讥,还作势凑到刘青松脸上用鼻子狠狠地嗅了嗅。

林炜翔的举动成功惹恼了刘青松:“你是不是最近骨头痒了,是不是想你爹给你松一松?”

“别搞我啊~”见识过了刘青松老拳的林炜翔认怂求饶。

“教一下。”刘青松放下佯装挥舞的拳头,“小时候没机会,现在最好还是学一下。”

“没问题!兄弟一句话。”

“这不是啥熟能生巧的问题,我运动天赋可比你小子强多了,我先练一个月,一个月后,后庄公路见。”

“你也就是个嘴巴选手,我要是一个月教不会你我就跟你姓。”林炜翔说完后才发现,自己特别容易被带节奏,讲完这句话他就后悔了,万一刘青松这方面特别蠢,自己岂不是搭进去了,要跟着姓刘了。靠,早知道反打个赌,说他比不过就跟自己姓。失策!

 

晚间的摩托教学成了乡间两个少年不可多得的娱乐活动。刘青松学这个像赌着一口气,他在自己跟自己竞赛。让林炜翔这个憨憨教自己摩托可太丢脸了。枯燥的乡村生活,没有别的娱乐生活反而让人对事情的专注度更强了。两个少年的心思从没像现在这样一致过,他们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年头,早日拉更多的单子,挣更多的钱,这样才有面子回到家。

“你慢点开啊,急什么嘛~”林炜翔穿着不合脚的拖鞋踩着摩托的脚蹬子。

暮春微热的风吹着刚洗过的头发,说不出的惬意。

“急nm,这速度跟老太太蹬三轮似的。”刘青松漫不经心地向空无一人的马路左右张望。

“别看了,这条路上只有你爹一个活人。怕个屁啊。”嘴上这么说,手上还是把衡阳少年搂得更紧。

“离老子远点啊傻狗。”

“诶,你别不识好歹。”眼见着刘青松整个人紧张了起来,林炜翔下意识地要去扶他的手,谁知还没等他稳住把手,刘青松就整个侧身摔了下去。

林炜翔想都没想,顺势先倒了下去,直接用手臂和半个背顺势接住了他的身体。

“没事吧。嘶……”林炜翔吃痛得皱起眉头,两根连在一起的眉毛绞得更紧了些。

“你……给我看下。”倒在林炜翔身上的刘青松先站了起来,他轻轻掀开林炜翔的T恤,他手臂贴着地的地方有砂石划过的痕迹,浅色的T恤沾上斑斑血迹。

“你是真的脑残。我那样不可能出事,你tm扑上去找死吗?手动一下。”

林炜翔委屈得像一只被没收了肉骨头的阿拉斯加幼崽,他吃痛地缩着半边身子,勉强地转着胳膊。刘青松熟练地对着他的手臂摸了摸。

“还好,只伤到了表皮,擦伤点毛细血管,能自己起来吗?”

林炜翔委屈地扁了扁嘴,示意他拉自己起来。

“之前觉得你是个脑瘫,怎么没觉得你还有这么弱智的潜质。没救了。”

“啊……好心护着你还要被你骂,你是真的畜生。”林炜翔龇牙咧嘴地瞪着刘青松,他疼的五官都扭在一起,显得十分滑稽。

刘青松忍不住笑出梨涡,他向林炜翔伸出手:“喂,傻狗,跟我回家。”

 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