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波罗尼斯方

爱发电:mansonbayern

黄金时代(三)

预警

宁羞主要在第五章出现

本部分主要是宁和明的故事(非cp,友情向)。不喜请点右上小叉叉。

前文链接:黄金时代(一)

黄金时代(二)


这个故事可以叫宁可能不会爱任何人,但是他一定爱他的鞋。这个故事还可以叫,会有允儿替我爱明。


正文如下:

宁的才华得到先生的认可后,被推荐到一家有名的股票交易所做交易员。没几年他就做的小有成就,很快他也赢得了莉莉的青睐,莉莉离开剧院,成为了宁的夫人。几年后,宁儿女双全,成了明最羡慕的人。

“等等,那天跟宁师兄一起来画室的人,是您吗?”乐言突然意识到,他可能之前见过这位传奇代理商。

“你说那个时候吗?对,我还没有开始成为正式的艺术代理商,那时候也跟宁走的比较近。”

“哦!难怪了,我那是还以为你们俩是一对儿。”了解到明随和的性格后,乐言有些放肆起来。

“哈哈,确实有些过分亲近了。”明没有在意乐言这句听起来有些过分的玩笑话。

 

 

乐言开始搜寻这个时候对宁的印象,宁一如他之前学习经商时候有领导力,他在学习作画的时候也收获了学徒们的青睐,不完全是他股票经纪人的身份和健硕的身材,宁这个人似乎有种天生的霸气,一种叫人钦佩的气场。那时候乐言不算怎么结识宁,只是偶尔同他喝过几次酒。某个圣诞节宁邀请他来自己家中赴宴,宁带他参观了他这些年收藏的名匠打磨的鞋子。别的时候,乐言和宁的交集也不过是各自完成自己的画作,锻炼自己的技巧。乐言甚至不太记得,那时候宁的作品。

那时候的乐言一如众人一样仰视着宁,他羡慕宁的成熟和阅历,羡慕他有体面的职业,羡慕他高大美丽的妻子,羡慕他的一双儿女,哦对了,还有他满柜子锃亮的鞋子。乐言不是什么世家出生的孩子,宁代表了他跨越阶级的理想状态,有人可以白手起家,事业有成还能追求自己的爱好,他乐言为什么不行?

 

 

明叫侍从续上咖啡,呷了一口。

明本来以为宁学习作画只是一时兴起,为了抱得美人归的手段罢了,却没想到,他对于绘画热情让人难以理解地一直维持了下去。结婚后的宁越发忙于工作,闲暇时候也更多选择泡在画室里,即使是在家里,也是在地下室作画。这一点在他的一双儿女长大后表现得尤为明显。宁的妻子一开始怀疑他有了新欢,她雇了私家侦探跟踪了大半年后终于确定,宁本质就是个无趣透顶的人,除了工作就只剩下拙劣的画技,若还有什么别的,恐怕就是他对于鞋子的审美。

“宁这个人,为数不多的趣味恐怕是留在了恋爱时期了吧。”一次偶然的茶会,莉莉与明无奈地笑道。“不过他也不能算对我不好就是了,这就是婚姻。”

明听后也只好赔笑,不便再说什么。

 

莉莉带着明一起来到明的鞋柜前,明惊叹于鞋主人对它们的爱护。鞋柜位于通风良好的庇荫处,每一个小隔间上用漂亮的花体字卡片标注着信息,里面铺着红丝绒布,哦,还有红丝绒之间还藏着上好的樟脑。明不得不感叹,论对藏品的包装和保护,他所接触到的超过眼前这番规格的不过两只手能数过来。可以想见,它们的主人所倾注的心血和时间。

莉莉无奈地笑了笑,明也只能相应陪着笑。

 

 

 

一晃过去多年,明开始在艺术代理界斩头露角,距离见到宁恐怕也有的4、5年了。再一次见到宁是在城外的一家小酒馆。那是一群不入流艺术家的研讨会,明看到一个高大的背影在角落里怡然自得地作画,有些熟悉,只是那件旧的过时的西装和他原本的印象有些不搭。

“宁?”明试着叫了一声,但那人没有回头。

“找宁啊?他作画的时候就是个聋子,您喊他得大声点。”明以为自己认错了人,旁边的好事者帮着宁回答了。

宁转过头,他还是老样子,只是相比于几年前不苟言笑的样子,他的脸上多了些欢快的生气。他的身形瘦削了不少,有些难以辨认,但他脚上锃亮的皮鞋让明确认:没错了,就是那个人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这些年如何?”

“现在是专职了,过去的行当不做了。”

“那……莉莉?”

“离了,唉,要我说,结婚做什么?离得时候才知道真他妈贵,整个掏空了都不够呢。”

明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尴尬地陪着笑。

“听说你这几年干的不错?您的大名我可是如雷贯耳了!”

“运气罢了。”

“有没有兴趣跟老哥回去喝两杯?”

“也行。”明扫了一下眼前这群技巧拙劣的庸庸之辈,怕是也没有合适的作品可以代理。出于礼貌,他与在场的“艺术家”们一一客套后,随着门口收拾完画具的宁回到家中。

 

宁的独居空间不大,尤其是摆满了各种作品和画具后,更显得狭小。他给明倒了品质尚佳的干邑作为招待。,想必是他做股票经纪人时期的产物。

“直说了吧,我想要您做我的代理人。这里头的玩意儿您要是看得上的都拿走吧。”

“是想要我做您的终身代理吗?”

“要是条件允许的话,也不是不行。”宁的口气很是轻松,这些条款对他来说似乎都不是什么要紧事。“我需要钱,很多钱。”

“倒不是说现在需要多好的生活条件,离婚让我欠下了一大笔债务,再加上后续的抚养费之类的。这些事儿不解决,我没法画画,实在是个麻烦事儿。哦,您随便看,不比拘谨。”

明在昏黄的油灯下仔细端详着眼前的画作,他不禁皱起了眉头,他不知道该怎么评价眼前的作品。这里的作品有符合当代老饕们口味的地方,有老印象派那一套东西,但还有些他自己的风格。一部分作品看起来是成品,绘画技法和前期的设计上都很细致,还有一些更像是试验品。明确定鉴赏家那群老东西不会喜欢那种试验品,成品也未必会看得上多少。有几幅倒是挺对他们的口味的,主打冷色的底色和周围肃穆的景色有种让人平静下来的气氛。

“这两幅啊,不小心画疵了。之前有不少代理商来挑过。”

若是说,这几幅风景画还只是技法不够娴熟,瑕不掩瑜,另几幅作品可算是离经叛道。前期的素描缺少技法,后期的光影设计过分夸张,完全破坏了景物本身的美感,更不用说,他在同一个作品中运用多种冲击力十足的色彩,这让整个作品完全没有主色调,显得十分混乱。但远看却有一种意外的和谐。

“你要不是个天才,就是个极致的蠢材。”明忍不住骂道。

“那一定是天才。”宁黝黑的脸上笑得毫不掩饰。

明挑了几幅作品带走,其中有被之前代理商认证过的,还有几幅是宁的得意之作,也是最离经叛道之作。他打算碰碰运气

仔细包好后,明回望了整间屋子,他发现宁的住所虽然简陋,可丝毫没有亏待他的鞋柜,就好像从他原来的住处整个完美移植了过来。

“但愿能卖个好价钱,好让您还有点闲钱置办新鞋。”

 

拍卖宁的作品不算轻松,尤其是宁还不算是个成名画家,他的作品风格尚未成型,甚至可以说他的作品之间自相矛盾,风格迥异。考虑到自己和宁的交情,再加上宁轻描淡写提到的经济现状,明反倒觉得,这一次的工作比他之前跟jackey的合作更困难,还有一个主要原因,宁本人是个甩手掌柜——他只管产出,丝毫不花时间与明一起讨论作品的艺术技法或者艺术审美,甚至于明需要自己揣测宁在作品的寓意。

 

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说服了鉴赏会的那些老家伙,用了些话术和技巧给宁造了波势后,明努力在宁不出面的情况下,以还算可观的价格卖了出去。收到钱的那天,宁笑着说要请明和他的未婚妻吃顿好的。

明一直相信宁在美食方面的品味,这一次宁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。

精致的食物在灯光的点缀下更显得秀色可餐,Yoona羞怯地微笑着,对宁表达感激。她矜持地举动反而透着青涩和可爱,明有些看痴了。

“这就是你的马子?”宁有些放肆地盯着Yoona,明太熟悉这种眼神了,一如他当年看着莉莉。

“你的态度是不是有问题?”

“抱歉,我没有馋你老婆的意思,我对这么干瘪的娘们硬不起来。”

Yoona察觉到明跳动的青筋,示意他冷静些:“宁先生可能是喝多了,明你可少拉着他喝酒,都没工夫吃菜了。”

 

……

“你别打她的主意!否则我会跟你拼命!”

“冷静冷静~不过是些市井玩笑话。”

“别拿她开这种低俗玩笑。”

“好的我保证。”

明松开了他的领子,暗想,假如宁对Yoona做出任何出格的举动,他就立马终止和他的代理关系,如果情节严重,他甚至会用一切的关系和手段让宁在收藏界活不下去。 

明没有预想到,这一天来得比预想中更快;他没有想到的另一点,主动提出终止代理关系的人会是宁。

 

“你对那些代理商说了什么?那幅主打红色调的静物?”

“什么?我不是建议你不要接触其他代理人吗?”

“根本不需要我主动接触,你在外头胡乱解读我作品,侮辱我的艺术审美,明着你是卖画,暗着是想嘲讽是吧?这些事儿你不说,你以为我就不会知道了吗?”宁的态度咄咄逼人。

“你是说卖给色弱的富豪这事儿吗?您的艺术审美太过超前,在当今以常规的代理方式没法卖出去,之前最高的出价只有7法郎,那些嘲讽的话我没转述给您听,不代表它们没存在过!”明也十分冲动。

“发生了什么事这么吵?”Yoona从里屋披了一件风衣出来,她比上次丰腴了一些,但还是显得有些纤弱。

“你他妈别插手。跟你妈的没关系。”宁此刻像极了一只暴怒的狮子,他的眼里别无他物,只有仇恨。

“你没资格凶她!你那几幅画能卖出去,你花了什么心思?Yoona也在帮你,她跟太太们喝的那几杯茶都比你这个甩手掌柜来的用处大。”

“明,你还嫌不够乱吗?”Yoona小跑过去,企图拉住明的手。

“我他妈还不至于要一个女人来帮我。”宁一把抓住Yoona的手腕把她甩在地上。“我就算穷死,饿死,也至于求一个女人和一个小人。”

 

 

Yoona当时刚怀孕,那是明第一个孩子,经过那一次惊吓和波折,可惜还是没能留下来。

“因为那一次,她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,我也没舍得让她再冒一次风险了。”

“那时候宁师兄知道这件事儿吗?”

“不知道吧,就算知道了,以他当时的性子,你觉得拦得住吗?他只会觉得是Yoona自找的吧?”

“那嫂子现在如何呢?”

“后来调养了几年,好在她还年轻,所幸也没有太大的影响。后来因为家里的事情忙不过来。也是最近,稍微有些功夫考虑这事儿。”

“希望一切顺利吧。”

“但愿吧。过几天的座谈会,可别忘了。希望在那里能看到您,卢先生。”

TBC



评论

热度(4)